切换IP有什么应用方法吗?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8 17:24:29
     IP地址是指互联网协议地址(英语: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又译为网际协议地址),是IP Address的缩写。IP地址是IP协议提供的一种统一的地址格式,它为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和每一台主机分配一个逻辑地址,以此来屏蔽物理地址的差异。

     可以把IP地址比作是门牌号,一个IP地址对应一个门牌号,IP协议提供统一一种门牌号的格式,比如果XX街01号,这就是格式,而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就相当于你的房子一样,需要门牌号来对应,别人才能找到你的家。
     一般IP地址按节点计算机所在网络的规模的大小分可为A段、B段、C段。

     A段表示的地址范围是0.0.0.0到126.255.255.255

     B段表示的地址范围是128.0.0.0到191.255.255.255

     C段表示的地址范围是192.0.0.0到255.255.255.255

     A、B、C分别分配给特别大的网络,中型网络和小型网络使用,比如局域网就是用C类地址。

     常见的IP地址,分为IPv4与IPv6两大类。

     目前现主要使用IPv4这一类,IPV4就是有4段数字,每一段由0~255 数字组成。由于IPv4最大的问题在于网络地址资源有限,严重制约了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所以就有了IPv6的出现,IPv6的使用不仅能解决网络地址资源数量的问题,而且也解决了多种接入设备连入互联网的障碍。IPv6的地址长度为128b,是IPv4地址长度的4倍。

     但在我们的实际应用中,比如数据采集、营销推广等行业常常会需要换IP的帮助,大家知道切换IP的的应用方法吗?一起跟随海龟IP的小编来了解下吧。

     1、当用作网络爬虫采集数据的时候,需要许多IP来支持,一个IP不够的,爬虫在采集大量数据的时候,必须要自己建立IP池,或者应用第三方切换IP的工具,通过换IP来避免拦截和阻止。要说应用方法的话,只需购买后按照商家的提示完成即可。

     2、当推广营销需要切换IP的时候,使用量无需很大,可以应用换IP工具的软件更换IP地址就行,但也可以在浏览器中更改代理应用,设置代理只需在Internet选项中,将局域网设置的“为LAN应用代理服务器”勾选上,然后再填写IP地址和端口号,保存即可。但是此法只能用于一些网络营销或者补量,解决网站IP限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