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路由使用换ip的工具有啥优势?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8 17:32:37
软路由:是指利用台式机或服务器配合软件形成路由解决方案,主要靠软件的设置,达成路由器的功能。

硬路由:是以特有的硬设备,包括处理器、电源供应、嵌入式软件,提供设定的路由器功能,就是我们常见看到的路由器。

软路由与硬路由的区别

1、实用性。

软路由的缺点也在这,当路由出现问题的时候,普通用户无法修理和维护,而硬路由出现问题维护起来很方便,只要不是硬路由坏了,重启就能解决问题,在实用性方面硬路由要占很大的优势。

2、构成不同。

硬路由由厂家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包括处理器、电源供应、嵌入式软件,提供设定的路由器功能,而软路由就是台式机或服务器配合软件形成路由解决方案,主要靠软件的设置,达成路由器的功能。

3、价格差距大。

硬路由的费用较软路由大,一个300元的软路由的功能就可以与万元级别的硬路由相媲美,对于预算较少的用户来说,使用软路由比硬路由更合算。

4、性能不同。

软路由具有高性能,比如[ROS 2.9.7] P3 866CPU 256M 内存 Intel 82559x3 这样的配置情况下,可以同时带动800太设备上网,而硬路由则会出现严重的CPU性能不足,导致卡顿,影响用户上网体验。
那么,有些小伙伴的问题就来了,既然都是路由器,肯定都支持换ip的,但大多数用的是软路由,这是为什么呢?软路由使用换ip的工具有啥优势吗?

1、安全稳定性更高

通过软路由链接的设备,自身路由器的安全度高,链接设备的ip使用稳定性也是非常高。

2、可控性高

由于能对每一个连接的设备独立控制,所以在连接设备的管理性上更方便。

3、软路由基本分流功能

你可以理解为,每个连接此路由器的设备,都可以独立分配ip,所以,从功能上,就是非常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