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选择动态IP还是静态IP好?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9 15:16:15
什么是动态IP:

动态IP地址(Dynamic IP)指的是在需要的时候才进行IP地址分配的方式。动态IP地址和静态IP地址是对应的。所谓动态就是指当你每一次上网时,电信会随机分配一个IP地址,而不是像静态IP那样固定的IP地址,且每次只能用这一个。

由于IP地址资源很宝贵,因此大部分用户上网都是使用动态IP地址的,比如通过Modem、ISDN、ADSL、有线宽频、小区宽频等方式上网的计算机,都是在每次上网的时候临时分配一个IP地址。常规看到的就是当前的家庭宽带网络,每次重启光猫路由,或者重启电脑,均是不同的IP地址。
动态IP的优点:

1、无局域性,用途广泛,有效的突破对IP限制的访问;

2、共享性IP池,IP资源丰富,这类IP共享一个IP库,根据不同的省份,城市,IP段积累的IP数量是非常多,当每次在你连接或者拨号的时候,分配给你不同的IP地址。

动态IP的缺点:

IP过于分散,无法管理,并且无法指定IP,均为随机地址。

什么是静态IP:
 
静态IP一般都是网络运营商提供的,或者是企业的静态不变的IP,只要上网,用的都是相同的IP,利用静态IP也更有利于管理。
但是如果使用静态IP就有可能产生IP地址冲突,因为如果一台机子一直用的是一个固定的IP,然后另一台机子把自己的IP也改成了以前一台机子相同的IP,这样就产生了IP地址冲突,可能导致某一方无法上网。

说白了就是长期分配给一台计算机或网络设备使用的IP地址,静态IP常用于搭建网站的vps、服务器,这种均采用的是固定独享IP,

静态IP的优点:

1、安全性更高,一个IP地址,仅限您一人使用;

2、管理和售后问题少,静态IP均属于独立的服务器,在售后问题上,就会很少,处理也是很方便;

3、稳定性更好,一台服务器的硬件和软件资源,均属于您一个人使用,在使用中更有保障。

静态IP缺点:

由于IP是运营商分配的固定IP,所以,非业务特殊要求,太过单一,局限性强,并且,在价格上也是相对较高。
 
那么,在实际应用中企业选择动态IP还是静态IP好呢?

如果您企业开展的业务需要用到长期用到固定的IP地址,那么选择静态ip即可,如果您的企业常年用于网络营销、账户注册、电商运营等大量IP需求的业务,就需要购买动态IP,提供有动态IP套餐,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即可,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在线咨询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