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宽大小对网站服务器有哪些影响?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1-29 16:30:46
企业租用云服务器搭建网站,很多新手站长会把带宽当成宽带来测试,比如在自己的云服务器上下载东西测试速度,一旦下载的东西慢了就觉得有问题,是什么原因呢?带宽大小对网站服务器有哪些影响呢?
首先要知道影响在线人数的因素,网站日常的访问量、网站类型等。比如是文字站、论坛、图片网站还是电商网站等。云主机的带宽越大,数据传输的速度越快。可以有效实现双向数据同步传输,提升数据传输速度同时降低丢包率,保证了稳定性,这样的云服务器可以满足游戏、电商等广泛的商务应用需求。

安全方面,带宽越大,遭遇ddos、cc等流量攻击时越安全。因为DDoS、CC等攻击都是用大流量消耗网络带宽资源,如果服务器带宽偏小,很容易造成信道堵塞,业务宕机,而大带宽可以为主机预留更多缓冲空间,能一定程度上降低损失。大带宽可以同时支持的在线用户多,即在单位时间内,网站可以承受的访问流量越高。即使出现较高的并发访问,也不容易带来卡顿,用户体验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