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服务器时选云服务器还是独立服务器?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2-01 15:36:32
云服务器是一种类似VPS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云服务器是一种新型主机,它可以看做是一个微型服务器。是在一组集群服务器上虚拟出多个类似独立服务器的部分,集群中每个服务器上都有云服务器的一个镜像,从而大大提高了虚拟服务器的安全稳定性,云服务器上的网站空间不存在不稳定状况。

独立服务器即Dedicated Server,是指客户独立租用一台服务器来展示自己的网站或提供自己的服务,比虚拟服务器有空间更大,速度更快,CPU计算独立等优势,当然价格也更贵。由于是独享整台服务器,性能和自由度更好,缺点是自己一定要对服务器安全有一定的认识才行,否则出了安全漏洞,损失就很大了。
那么,租用服务器时选云服务器还是独立服务器呢?

1、成本开支

租用云服务器的费用开支和独立服务器费用开支是不一样的。通常云服务器的价格要相对更低一些。独立服务器的价格要贵一些。

2、配置性能

这两种服务器在综合性能上都还是比较好的,想对比于云服务器,独立服务器在配置上会更合理更高一些,在运营业务上也会相对稳定一些。

3、业务连续性

业务连续性上,云服务器在这块的优势几乎就没输过的。云服务器在升级配置和变更配置上会更为灵活一些。租用独立服务器时,是很难做到弹性配置的。所以遇到业务减少和增加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成本开支变多,或配置浪费的问题。而云服务器通常都是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可以协商提供弹性配置计划的。一般初创企业在业务发展过程中,难免会经常需要配置升级和变动的时候,所以云服务器还是比较适合初创企业使用的。

是专业IDC服务商、云主机、高防服务器、高防IP、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托管、带宽租用、CDN加速当遇到这些问题需要处理时,可以联系售后技术人员,我们将7*24全年无休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