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和独立服务器一样吗?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2-26 10:36:00

  服务器也属于计算机,但是比普通计算机运行更快、负载更高、价格更贵。服务器在网络中为其它客户机(如PC机、智能手机、ATM等终端甚至是火车系统等大型设备)提供计算或者应用服务。服务器具有高速的CPU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强大的I/O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以及更好的扩展性。一般来说服务器都具备承担响应服务请求、承担服务、保障服务的能力。服务器作为电子设备,虽然内部结构较为复杂, 但是与普通计算机的内部原理差不多,如:cpu、硬盘、内存,系统、系统总线等。

  一些中小企业做网站的话,就可以选择用VPS来防止网站。那到底什么是VPS呢?和物理服务器有什么不一样呢?

  一、VPS的原理

  VPS英文全称是:Virtual Private Server(虚拟专用服务器技术),利用虚拟服务器软件将一台服务器分割成多个虚拟的服务器(即VPS)。每个VPS都有独立操作系统、独立系统配置、可自行安装程序、可单独重启VPS、可分配独立公网IP地址等。

  独立服务器上虚拟出的服务器就是VPS,VPS拥有独立的IP、独立的操作系统、以及用户名和密码、在功能和使用方法上与服务器一模一样;环境的配置、软件的安装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来配置。

  二、VPS和独立服务器有什么不一样

  VPS是在一台物理服务器上创建多个相互隔离的小服务器。这些小服务器(VPS)本身就有自己操作系统,运行、管理跟独立服务器基本相同。用户能够以低价格享受到和独立服务器相同的管理权限、运行稳定性。

  这里用一个例子来介绍VPS,比如一栋办公楼对外出租(这栋楼好比一台服务器),但是很多公司没有能力租整栋大楼,他们只需租整栋大楼的一个房间就能满足办公需求,于是地产商把整栋大楼分成多个办公室对外出租(IDC运营商把一台服务器分成多个VPS来进行销售)。每个办公室有独立的门禁、独立的门牌号、独立水电计费表,可以自己选择装修风格。(相对于VPS有独立的登录账号密码、独立的IP地址、可以自行安装程序)

  VPS和独立服务器一个主要的区别是:性能上不如独立的服务器强,但是如果是中小型网站使用的话VPS是最好的选择,我们网站访问量不大的情况下只需租一台VPS(一间办公室)就满足需求,而不用租一台服务器(整栋写字楼),这样既节省了成本,又能有和整台服务器一样的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