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WAF有什么作用?

来源:老兵数据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0-12-22 17:18:17

  云WAF是络安全工作者利用最多的高防类型。WAF的全称叫做Web应用防火墙(Web Application Firewall),其工作方法是检测Web应用程序客户端发起的各类请求,拦截非法请求,确保每一条请求都来源于真实用户。为Web应用提供防护,是网络安全防御体系里重要的一环。WAF属于检测型及纠正型防御控制措施,可以分为代码级WAF、软件WAF和硬件WAF。

  请求的内容需要通过WAF进行规则、行为等行为判断是否具有恶意,在进行一系列的拦截、记录、警报等动作。

  WAF工作在web服务器之前,检测和识别基于HTTP协议的通信。简单来说,WAF就像地铁站的安检,快速安全检查HTTP请求,解析HTTP数据,在不同字段的特征、规则等维度方面分别进行判断,是否放巷取决于判断的结果。

  网站的漏洞攻击可以用WAF来屏蔽,如XML注入、XSS、SQL注入等。一般针对的是应用层而非网络层的入侵,从技术角度应该称之为Web IPS。其防护重点是SQL注入。

  Web防火墙产品部署在Web服务器的前面,串行接入,硬件性能上要求高,并且不能影响Web服务,所以Bypass功能、HA功能都是必须的,还要求与负载均衡、Web Cache等Web服务器前的常见的产品协调布置。

  Web应用防火墙的主要技术是应对对入侵的检测能力,特别是对Web服务入侵的检测,Web防火墙最大的挑战是识别率,这并不是一个容易具体到个位的指标,由于大多数入侵者都是通过漏洞进入的,很难察觉,比如黑客挂马,不知道的话当然也无法统计。对于已知的攻击方式,可以谈识别率;对未知的攻击方式,你也只好等他自己“跳”出来才知道。所以,云WAF在这个方面可以说是立下了汗马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