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主机为什么比传统VPS优势多?

来源:老兵数据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0-12-22 17:30:14

  传统的VPS是指多个云区间由一台服务器分割而成,并且这台服务器的硬件资源和带宽所有用户都可以使用。一旦设备发生故障,所有的云空间将面临无法访问的问题。这个时候就产生了一种新型虚拟服务器——云主机,其他空间的使用不会因为一个用户的虚拟机出现故障无法使用。

  想要把本机的文件备份到网上,把文件传到某一台服务器上,可以选用共享主机或者云主机,通过某种形式的接口,把它们传到云里。通俗来说,特定的服务器直接面向共享主机用户,而云主机用户直接面对网络接口,看不到服务器内部。

  简单来说,可以向银行租一个特定的保险箱(共享主机),也可以把贵重物品直接交给银行(云主机),让银行帮忙管理维护。

诸如Flickr、Gmail、Twitter、FaceBook这样的产品,都可以看作是基于"云主机"的服务。

  云主机有什么优点?

    一、可扩展性好

  云主机的基本特点就是分布式架构,所以可以轻而易举地增加服务器,成倍扩展服务能力。

  二、可靠

  服务分布在多台服务器、甚至多个机房上,不容易出现宕机的情况,抗灾容错能力强,能够保证长时间在线。

  三、便宜

  服务可以分散到多台服务器,因此资源可以充分利用,大大降低了电力、维护和硬件成本。最主要的是云主机根据使用量计费的,多用多付、少用少付,是小型网站的不二之选。

  有些客户担心云主机的安全问题,感到对服务器缺乏控制。

  云主机只是提供网络接口,所以客户的数据必然全部服从IDC公司的安排,完全在其控制之下。数据是否安全,取决于后者的职业道德和保护能力,一家资质正规的IDC服务商不会让用户产生失望的感觉,在满足售后方面一般会做到二十四小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