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云服务器不是跟风行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11:56:56

  云服务器在成为IDC行业的香饽饽的同时,也遭到了一些企业的质疑:为什么这么多企业会租用云服务器?这是一种不可靠的跟风现象吗?

  假如这是一种跟风行为,那么就大错特错了,原因有四:

  1、保障性

  传统的物理服务器在使用时常常会碰到一些问题,可能会直接导致网站无法正常的去运营,但是使用云服务器方面的产品则不需要担心这些,即便运营的网站发生了故障没办法去使用,也会被云服务器灵活跳转到其他的端口上。

  2、高性能

  当初传统vps虚拟服务器流行时,使用者多为中小型企业或者个人用户,在企业成长初期,对于服务器的成本开支这块是需要能省则省的。相对于硬件服务器而言,云服务器在综合性能的配置方面是很高的,价格上也很便宜,从这些方面来看确实很适合中小型企业或个人用户。

  3、灵活升级

  一些业务特殊的企业和个人用户需要根据实际的发展运营状况后续对服务器的配置需要不断的升级扩充的。云服务器在使用过程中的配置是可以根据业务需求来进行弹性升级的,在业务的连续性上是特别好的。可以在业务不中断的情况下弹性增减配置,不会使服务器变卡,和平时使用起来的体验感是一模一样的。

  4、自动上传备份

  云服务器的备份记录可以通过设置云服务器自动备份数据的,完成好服务器自动备份设置后,基本不会存在因为服务器硬件配置问题导致数据丢失的问题,比传统VPS虚拟服务器要靠谱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