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IP连网和静态IP的区别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4 12:04:26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那就是什么是动态IP地址

  所谓的动态IP地址,就是在一定时间会自动进行IP地址的分配工作。而与动态IP地址相对的一个概念就是静态IP地址。动态IP是当你每登陆一次网络,路由就会随机给你分配一个IP;静态IP就会固定同一个IP地址不变,不会像动态IP那样IP不稳。

  使用动态IP进行网络连接,是使用自动获取IP上网的方式,这种网络连接方式主要是在不使用路由器的情况下,直接将网线与电脑连接,电脑上的IP地址会跳转成自动获取,电脑即可实现上网。

  使用静态IP进行网络连接,这种上网方式也被称之为固定IP地址上网,像电信、移动网络通信运营商会提供一根一个IP地址、网关以及DNS服务器地址等。在没有使用路由器的情况下,将网线不需要插到路由器的Wlan端口和lan端口,而是直接接到电脑端口上,通过手动设置电脑上的IP地址来连接网络,给用户提供互联网使用权利。这种网络连接方式比起动态IP上网来说要稳定许多。

  想当然的,电信、移动那些网络通信运营商只是拉了一根网线到用户家中,没有宽带账号及密码,也就是没有IP地址、网关以及DNS服务等。因而在这种情况下,则应该选择动态IP,从而实现自动获取IP、通过动态IP实现上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