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用云服务器对企业有啥优势?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sandy 发布时间:2021-03-10 17:12:38
云服务器是一种简单高效、安全可靠、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简单地讲,云服务器就是虚拟的物理服务器。其管理方式比物理服务器更简单高效。基于集群服务器,主机性能更强,运行更安全稳定,那么,租用云服务器对企业有啥优势呢?
1、更稳定的空间:虚拟主机是多个用户同时使用的主机资源。如果一个网站受到攻击,其他网站也会受到影响,空间稳定性会大大降低。这不会发生在云服务器上。集群架构+故障热迁移可以保证高服务可用性。

2、抗攻击能力:服务器安全对用户非常重要。如果服务器受到攻击,网站操作将无法正常工作。云服务器通常具有一些抗攻击功能,如DDoS高防和WAF防御等。即使网站受到攻击,也能提供有效的缓冲,维护业务安全。

3、经济高效:云服务器按需付费,不会浪费资源。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云计算的成本也在逐年下降。

4、易扩展、易升级: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大,未来可能需要扩展、升级。可随时灵活扩展云服务器的所有服务资源,无需重新购买硬件或安装系统,不影响以前的使用。

5、高数据可用性:云服务器所有数据实时写入多个拷贝,并结合备份恢复、云快照、云镜像等功能。即使有硬件问题,数据也不会受到影响。用户只需进行日常维护。服务商也会提供必要的帮助,这可以为公司节省大量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