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IDC如何做好数据保护工作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25 17:37:38

  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时代的需求高涨,数据存储工作的价值体现也愈发明显,数据保护刻不容缓。

  面对无法估算的经济损失和连锁反应,完善的IDC数据灾备技术必然会成为今后IDC数据中心建设的关键一环;数据存储是件小事,但其中包含着种种技术需求,“无灾备不数据”应该成为每个IDC的认知,而不应该再让企业用户为数据的丢失买单。
 

  重新定义大数据时代

  早期的数据存储工作偏向于国家安全、商业机密以及个人隐私,而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存储早已成为人人可享、人人都有的一种日常工作,现在在我们讨论数据存储的时候,更偏向于企业的信息数据作为一种线上的存在而存在。

  这么一说,便知数据存储已经从过去狭隘的信息安全转向了更为深远的延续概念。

  企业数据保护,囊括容灾、备份、归档三个不同的IDC数据工作,不让数据暴露在灾害面前、保障信息安全工作合法合规,是IDC数据存储工作的基本要求。

  不过,数据保护在大数据时代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挑战,不仅要求技术和应用的更新,对数据存储的要求也越来越复杂,备份数据量大、恢复时间长等问题依然等待着IDC数据中心的解决,同时还要求数据存储技术的创新性,以此挖掘数据价值。而国家监管部门对IDC数据存储的要求愈发严格,这也令IDC数据安全服务面临着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