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平台网站是如何选择服务器配置的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27 11:12:13

  想要经营一个大型的物流平台网站来承托各线上商店的商品交易活动,往往要考虑涉及到图片、视频的展示以及访客流量等问题,因此选择一款访问速度快的物流网站服务器对于物流平台的业务开展至关重要。

  今天,中特IDC小编就来和大家聊一聊物流平台网站有哪些特色,对于服务器的配置具备何种要求。
 

  物流平台网站的特点:

  1、日常访问量会超过万,而节假日以及活动期间会暴增到同时在线流量超过十万甚至百万以上;为了有利于营造更好的视觉冲击,电商网站上的大图不会少;

  2、图多、视频多,数量肯定是以万往上走的;

  3、新增用户暴增。
 

  服务器配置要求:
 

  线路

  由于不同运营商所提供的线路,在访问其他通讯商线路服务器时可能会存在延迟,因此像物流交易平台这样大型的用户网站,一般会鼓励企业租用BGP线路。使用BGP线路的服务器不仅可以避免当线路发生故障时所带来网页无法正常访问的风险,也可以确保跨运营商的访问速度。
 

  带宽

  带宽的大小直接决定了网站在节假日或者网站活动期间的整体访问速度。在面对物流交易平台上的访问用户突然在一个时间段内暴增的情况下,假如带宽不够大就有可能导致网站因为访客过多而导致服务器宕机、页面无法正常访问;这就像双十一凌晨在去淘宝狂欢抢购一样,页面可能会因为服务器被挤爆了而出现崩溃的情况,造成用户无法正常下单或付款。
 

  CPU/硬盘

  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电商行业,由于页面会存在有大量的图片或小视频。因此,硬盘的内存越大,对于一个物流交易平台来说自然是越好的。在CPU的选择上应尽量选择大中型品牌的要好些,好的硬盘搭配好的CPU,能够提供给服务器更高效稳定的计算和响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