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群服务器的内存和CPU要如何保持最佳状态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4-08 11:49:24

  我们都知道,在日常工作中所租用的站群服务器要保持一个硬件配置的运维,从而保障站群服务器有最好的使用状态。

  对于站群服务器的内存来说,也会有这么一个最佳状态的说法。

  站群服务器和一般的网站服务器一样,用久了内存占用率就会越来越高,此刻就像是电脑如果保持一连几天的24小时开机运行,不管后面要操作什么都会感到卡顿,这个时候肯定不是站群服务器的内存最佳状态。
 

  那么,站群服务器的CPU是否也有这么一个说法?

  CPU的运行和内存不同,内存一般要运行最佳状态只是多和少就能返回到最佳状态,而CPU如果你在服务器中运行了什么软件比如我最近了解的几台机器上面都有挂个Q或者挂几个YY,内存时高时低,这样的情况肯定不是最佳状态的。
 

  如何保持站群服务器在内存和CPU上的最佳状态呢?

  第一:定期清理站群服务器系统上的软件应用,只挂网站不操作其他的可不参考此条;

  第二:如果在能支持自动启动的情况下可以设置机器一个礼拜自动重启一次服务器,如果需要可以找IDC技术人员配合;

  第三:IIS使用限制CPU和内存最大限度不超过10%;

  第四:内存占用率太大的建议将站群服务器的内存加一个档次,如 网页游戏这种需要大量的资源消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