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管服务器和租用服务器各有什么优缺点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4-15 10:37:50
假如在淘宝对服务器租用和服务器托管做一个测评比较,哪—种服务更好呢?

答案是各有各的优势,也各有各的缺点。

让我们来分析一下服务器租用和服务器托管的优缺点吧:
 

一、 服务器托管

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购买合适的服务器及其配置,然后把服务器交给IDC服务商放置于武汉五里界BGP机房里进行维护。

由于服务器和所有配置都是根据用户自己的要求来设定,这样相对于租用来说比较安全,但假如服务器在送往IDC服务中心或机房的途中出现了问题,那么就需要用户自己负责更换。这个服务器的所有权属于客户,意味着当用户终止了托管服务,他的服务器随时可以从IDC机房拿走。

服务器托管从服务器及配置上的所有权说起来可以做到独享,而用户在服务器托管业务方面只需要挑选足够的网络资源以及服务器的配置,就能够保证服务器网速快、带宽大、线路是否稳定,并且能够随时查看服务器的运行状态。
 

二、 服务器租用

客户将自己对服务器的需求告诉IDC服务商,IDC服务商针对客户需求、向客户提供相应配置的服务器使用。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硬件都属于IDC服务商,客户只是对其拥有一个租用权。

业务到期后可以选择继续租用、也可以选择停止租用服务,此时IDC服务商会直接回收服务器及其硬件配置。

当然了,IDC服务商会提供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服务器进行专门的网络维护和硬件维护,安装最合适的系统、软件程序以及数据转移交换等,为用户免除前期服务器配置花费和部署的麻烦,服务器的设置及故障都由IDC服务商来解决。
 

所以针对上述内容,我们可以总结出一句话:托管服务器是要买服务器和相关硬件配置的但拥有所有权,而租用服务器除了租费不需要承担其他费用但只拥有使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