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高配置服务器上线啦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1-06 18:00:40

  在大数据,云计算时代,一台好的服务器,可以将一家公司的业务和服务提现的淋漓尽致,那选购的每一台服务器都是好的嘛?

  选择一台好的服务器,首先我们需要定位。定位自己的需求,想用服务器干嘛。是做前端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或数据服务器等。下面我们讨论下具体服务器的需求:

  前端服务器:对于做一般的Web前端服务器要求不是很大,例如静态Web服务器、动态Web服务器、图片服务器等等,因为在现有的技术框架中,我们有很多方案可以解决前端服务器的性能扩展和可靠性问题,例如LVS、Nginx反向代理、硬件负载均衡(F5,A10,Radware)等。

  应用服务器:承担计算和功能实现的服务器,需要大量的内存,另外对于一些特殊的服务器例如处理流媒体视频编码、服务器虚拟化、媒体服务器或者作为游戏服务器,同样对CPU和内存需求比较高,至少要考虑单路至强的服务器。其中服务器虚拟化对存储的可靠性要求都是非常高的。还有一些是邮件服务器、文件服务器、DNS服务器、域控服务器这类服务器。都需要具备足够的硬件可靠性和容量大小。

  数据服务器:数据一直是用户使用服务器最重要的,所以对其服务器也是要求最高、最重要的服务器。无论使用的是MySQL、SQLServer还是Oralce,都需要保证CPU够快,内存够大,硬件稳定可靠。具体的配置需要根据自身需求来定制。

  那要怎样才能挑选到好的服务器呢?

  1、相同配备不能只比较价格

  同样的配置下,高端的处理器和普通服务器对比是很明显的,购买云主机时,不能贪图眼前的便宜,吃大亏,尽可能挑选有整体实力的品牌云主机服务商,避免进入购买误区。

  2、购买前要测试

  购买云主机有很多公司都写几核处理器,几G内存,多大硬盘。这里提示大家必须留意,几核处理器不代理您主机的速度就必须快,处理器分很多,同样是4核处理器,普通和服务器专用的处理器价格相差好几千,内存也是带校验和不带校验价位差一半还多,品质也更不必说了。因此购买云主机不能只看几核处理器、多大内存、多大硬盘,同样需看实际的的全体硬件的类型,这个是核心。

  3、挑选好机房

  无论你是用空间或是云主机或是独立服务器,大家首先注意的都必须是机房,机房若不够好,其它全部都是浮云。因此,无论是在哪里买云主机,都提前了解清晰对方的机房是不是自己能接受的那种。

  提示大家:无论你是要租用云主机或是vps服务器,上述要留意的点在非常大程度上是通用的,希望对于各位用户来说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