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带宽下载速度之间的单位换算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16:42:24
我们平时说的家用或者服务器带宽多少兆,其具体单位是Mbps,换算成下载传输速度并不等同于多少兆每秒,这之间有一个换算公式。信息最小的单位是bit,也称为比特位,习惯用b来表示,而数据存储的基础单位是字节,写作Byte,常用B表示,一个字节占8位(bit),下面我们来看下单位换算。
1比特(bit)=1b
1B=1Byte=8b(bit)
KB——千字节
MB——兆字节
1KB=1024B=8192b
1MB=1024KB
带宽的常用单位是Mbps,单位是兆比特每秒,即Mbit/s,由于数据存储单位是字节(Byte,简称B),一个字节占用8比特位,所以带宽换算成传输是要除以8的,具体如下:
1Mbps=1024Kbps   
转换为下载速度:
1*1024Kbps/8b=128KB/s  
这是1兆带宽的理论最大传输速度,考虑到信号衰减等一些其他问题,一般能保持在100KB每秒。
10M带宽的理论最大传输速度:
10*1024/8=1280K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