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如何查看拨号vps里面的IP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3 14:50:26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用到动态ip,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拨号vps,通过拨号来实现更换vps里面的ip,从而实现客户的需要大量ip的目的。查看本地ip的方法有很多种。系统不同,所用到的方法不同,主要是分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两个系统查询的方法也有多种,下面就这两个系统给大家罗列下几种常见的方法,以供参考。
一.Windows系统:
1.百度搜索ip,即可查看到本地的ip地址,这个是比较简单常用的方法,但是听到专业人士说这种方法偶尔查到的ip地址不是非常精准。
2.通过专业的ip查询网站,查询本地ip地址,如ip138.com网站查询。
3.双击桌面上的宽带连接,会弹出宽带连接状态框,点击详细信息,会显示网络连接的详细信息框,里面有IPv4地址,即为本机的ip地址。要了解的是ip地址A段如何是100开头的话,则是内网地址,非公网地址,我们上面说的是公网ip地址。
二.linux系统:
1.通过网络查询命令ifconfig来查看ip地址,其中对应的ppp0后面的地址,即为当前机器的ip地址。
2.用curl命令,访问相关ip查询网站,来获取当前机器的ip地址。如:curl myip.top,即可返回本机ip地址及所在地信息,或者curl cip.cc 等。
我们使用拨号vps服务器来更换ip运行业务,首页就需要了解到如何查询本机ip地址,这样方便我们解决后续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