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域名部分地区无法解析是什么原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3 17:41:57
网站在一个地区可以打开,另外一个地区可以打开,多半是DNS解析问题(仅限针对国内网站):
一、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下什么是DNS。
      在互联网发展的初期,网民都是通过访问服务器的IP地址来访问网站的,由于IP地址不好记,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长大,域名概念出来了,用访问域名来代替记IP地址是更加简单。
打个比方,早期人们访问网站 192.168.1.1,一个还好,要是成百上千个网站,热门是很难记住的,这时候域名就出来了。人们可以访问 http://www. Baidu.com代替记录 IP地址,这确实方便了很多。

二、那为什么域名能够转换成IP地址呢?
      这就是DNS服务器的功劳。DNS全称域名系统(Domain Name System),是记录域名和IP地址映射关系的一种服务器关系网络,也就是当我们在浏览器里访问一个域名的时候,会自动向DNS服务器请求获取这个域名的映射IP,获取到这个IP后,电脑就会去请求这个IP从而获取到网页内容。
      以上只是一个简化的流程,实际上,全球各个地区都有着DNS服务器,这些成千上万个DNS服务器共同组成一张庞大的DNS网络、记录着全球域名IP关系。而我们每次访问网络的时候,默认会使用当地的DNS服务器获取域名的IP信息(这个过程就叫做域名解析),如果没有得到IP信息,此时就无法访问网站。

三、然而有些地方却可以访问到,这是为啥?
      域名 转化IP的过程,我们把它称作域名解析记录;有些时候,网站管理员刚建立的网站,域名解析也是刚做好的,那么这时候这台域名机械记录(IP域名映射关系)就会开始散播到全球各个地方的DNS服务器上,这需要一定的时间,通常是0~24小时(受各地DNS服务器的缓存更新策略等因素影响),所以这时候就会出现有些地方可以访问到网站(因为获取到了DNS域名解析记录),而有些地方却无法访问(还未获取到有效的DNS域名解析记录)。
这时候,我们可以等一段时间再去访问。当然,你也可以清楚本地电脑(手机)的DNS缓存、或手动设置本地电脑(手机)的使用的DNS服务器,从而加快更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