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WDCP面板和宝塔面板对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7 11:13:33

一WDCP

1、WDCP的优势:文档丰富,有多年的用户沉淀,遇到提出解决问题的时候,WDCP明显比宝塔面板多。一方面可以反映其用户较多,二来可能确实有些需要升级和让用户减少使用困扰的方案。可以看到具体的IP连接数,对于恶意请求的IP可以拒绝此IP的连接;对于nginx+apache的环境很容易配置伪静态,默认使用apache的.htaccess就可以。
 
2、WDCP的劣势:在易用性和软件的配置上,用户体验并不如宝塔简单直接。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操作比较困难,需要涉及脚本的安装操作。面板的更新频率较低,有时候升级新版本对老版本的兼容性比较差;备份功能比较单一,定时任务不容易操作。
 

宝塔
1、宝塔的优势:宝塔面板更人性化,资源占用比WDCP好很多,站点访问速度较快,可以设置定时备份到云盘,操作设置简单,功能多。更新频率快,兼容性比较好,面板可一键迁移,设有监控功能,在计划任务中可以定时执行备份网站、备份数据库、释放内存、访问url等操作。

2、宝塔的缺点:有时候也会有用户提出这样那样的问题。目前还不支持nginx和Apache共存,而WDCP支持;安全方面,WDCP支持一键安装云锁,宝塔目前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