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拨号vps到底能拨出来多少IP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15:01:51

      有的客户看到拨号vps介绍里面ip段标的几A段、几AB段,但是不懂其含义,IPV4协议里面一个完整的ip被三个点分为了4个部分A.B.C.D,比如172.5.0.1,A、B、C、D各段每部分一般由0-255数字组成。那么1个A段总共有多少IP量呢?
      由于BCD各段一般由约255个数字构成,那么我们可以估算,用算法1*255*255*255(这个算法是不准确的,仅仅用于估算),算出来大约是一千六百多万ip量,当然市场上的拨号vps标的A段不包含整个A段的所有IP,比如说某拨号vps标的3A段,我们可以理解为3个不同A段开头的AB段,这样标主要体现的是有多少个不同的A开头的段,有的统计得比较细一点,直接标的是"几AB段",1个AB段总共ip量是1*255*255,大约6万5千多ip量。
     拨号VPS所说的10个A段,15个B段,意思就是这个机房的宽带ip地址中,一共有10个不同的A段和15个不同的B段的IP。如果介绍中说这个机房的ip有15个不同的AB段,意思就是有15个不同的A.B的组合。ip段越多,也代表这个机房的宽带ip数量越丰富。
      想要精确知道这个地区有多少IP,我们就需要测出这个地区大概有多少个B段,多少个C段,然后就可以得知大概情况,市场上很多供应商标注这么多IP,实际上是没有的这么多的。现在大家也了解了计算方法,后面咨询拨号vps的时候,那么自己心里也有个数,不至于被别人忽悠。
       一个地区IP池正常来说都是相同的,那么一般多少IP算是正常数值呢,像我做这行这么久,见到IP池丰富的地区有十几万,IP少的地区几百,都有,但是正常情况下几千个至一两万算是比较正常的,具体情况就看大家如何把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