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云服务器配置没选好有哪些影响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5 14:18:36
对于新手来说,选用云服务器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往往大部分的新手对技术可能并不算太了解,对服务器的配置怎么选也不是很清楚。我们都知道一台服务器配置的好坏会直接关系到业务后续运行上的好坏,那么如果真的选用的配置不合适的云服务器,又会出现哪些问题呢?

 一、业务损失
 一台配置不适合的云服务器,会因为配置不够用间接导致业务受损。配置不够用,例如带宽配置太低或内存配置太低、CPU性能低下等等问题都是很容易导致服务器因为资源不够,而无法正常运行的。服务器无法正常运行,是直接会造成业务上的损失的。

 二、成本开支大
 为了防止因为配置太低造成业务损失,选择配置高的云服务器不就好了么?可能很多用户会这么说。配置大,服务器可以正常运行。配置适合,服务器也是可以正常运行的。服务器配置高,价格也会相对要高一些,进而也会造成在服务器上的一些不必要的成本开支。

 三、运行不稳定
 云服务器也许在配置上的选择刚好够用,只是某一项的配置选择不太适合,例如遭遇流量攻击时,对防御上的选择不适合,防御阈值不够或者所防御的流量攻击类型是目前的云服务器压根无法正常防御住的,这种情况下服务器运行的稳定性是没办法保障的。
 租用到配置不合适的云服务器对于企业来说的确会是一种灾难。
如果对服务器配置选择不太清楚,应尽量去咨询专业的售前技术人员要更好一些,毕竟选择的服务器的好坏会直接影响业务运营的好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