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选择代理HTTP能够解决问题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28 12:00:42

  程序员们在学习爬虫之前应该先学习了HTTP这个关键词,对于HTTP来说有一定的了解了。

  说到爬虫与HTTP之间的关系,大概就是HTTP代理和网络爬虫之间的关系宛如互联网上的一对恋人,HTTP就是网络爬虫的男朋友:当网络爬虫遇到反爬虫障碍时,使用HTTP代理可以帮助网络爬虫突破IP地址限制。

  那么就会有很多人想要问了,既然说HTTP代理对于网络爬虫来说是突破障碍的一个技术,那么为什么要选择HTTP代理呢,和其他解决反爬虫的技术比较起来,它的优缺点具体体现在哪里?

  1、IP数量代理:优点是IP数量多,质量好,价格低;缺点是市场上品牌太多,很难选择最合适的。对于爬虫服务,IP代理向导引入了高质量的HTTP代理。用户可以直接提取可用的HTTP代理资源,节省了冗余服务器和人工成本,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2、免费的HTTP代理:优点是不花钱;缺点是稳定性令人担忧,数量无法满足大规模使用,过滤需要大量时间,非常费力。

  3、单拨号服务器抢占:优点是IP的质量好;缺点是正如它的名字一样,只能单线拨号。

  4、自助服务器:优点是IP数量不止一个,数量可以自行调整;问题在于它的技术含量要求比较高,需要专业的运维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