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网站都可以用虚拟主机吗?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0-12-31 18:19:30

  相对于云服务器、独立主机来说,虚拟主机操作简单,极易上手,价格便宜,但是配置偏低,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果是做以下类型的网站,选用云服务器更好。

  1、资源类:主要针对下载类和视频音乐网站,用户上传下载需要打空间大流量,最好选用独立的服务器,虚拟主机很难满足频繁读取网站。

  2、电子商务类:电子商务网站对稳定性的要求较高,需要参数配置高一点的虚拟主机,也可以直接用云服务器。倘若你的网站只是简单卖东西,比如企业专门研发的几款产品,虚拟主机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3、图片类:图片类网站对素材像素要求比较高,占用内存比较大,对主机的要求也很高。做这类网站,适合用扩张性强的云主机或云服务器。

  4、流量大:服务器的资源虚拟主机间共享。如果你的网站流量很大,要么访问不流畅,要么会占用别家网站的资源。如果是游戏类的网站,还有可能因为这个原因丧失大量用户。

  5、对权限要求高:虚拟主机主要针对个人建站和小型的企业网站,如果网站运行需要权限比较高,选择云服务器或独立服务器会好一些。

  针对目前流行的响应式网站,用虚拟主机是高性价比的选择。响应式网站基于HTML5技术搭建,代码比较简洁,虚拟主机能更好满足网站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