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线空间的分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15:39:15

  双线空间是指服务器采用BGP双线路接入技术,具体就是在一个互联网数据中心(IDC),通过用BGP 等技术手段。把不同的网络接入商(ISP)服务接入到一台服务器或一个服务器集群上面,来使其所提供的网络服务访问用户能尽可能以同一个ISP或互访速度较快的ISP连接来进行访问,从而解决或者减轻跨ISP用户访问网站的缓慢延迟(网络瓶颈)问题。

  双线路网站空间又叫"双线空间"、"双线主机"、"双线网站空间"、"多线空间"等!双线路就是同时接入多个网络接入商(例如:电信+联通)的带宽接入到一个服务器上,然后服务器通过专门的主机软件划分成若干个"虚拟"的web服务器,每一个网站主机都具有独立权限,通过独立的域名访问和Web+FTP服务。由于多台网站主机共享一台真实主机的资源,每个用户分摊的费用只是独立服务器的百分之几,很大程度上控制了费用。同时通过多线路链接技术,使其电信宽带用户通过电信线路访问服务器,联通(网通)用户通过联通(网通)线路访问服务器。这样无论是电信、还是网通用户、以及其它靠电信或网通出口的长城,广电等网络,都可以快速访问客户网站,不受之前电信、网通之间连接慢的问题。

  不管是单线也好双线也罢,都有各自的优势,双线空间和单线空间在很大的程度上,解决了南北互通的问题。

  双线是什么?

  主要是为了提高国内电信、网通用户的数据交互速度。

  访问假双线, 电信网通网站镜像, 其实在电信网通上都有一个网站,但这存在一定的问题:

  A: 成本高:一个网站需要购买两个空间;

  B: 维护成本高:网站数据的更新需要同时更新电信、网通 2个空间上的数据;

  C: 不适用所有程序。对一些网站程序,可能会出现数据不同步甚至更大的问题。

  比如,电信用户上传的图片,网通用户访问网站看不见。

  普通双线是在网站页面 建 "电信站" "网通站" 两个连接。客户访问的时候不会太在意这些选择,或者说客户没有耐心等待,网站打开很慢会导致客户的流失。

  智能双线是由万维网独有的EDNS智能解析服务,能够根据用户的IP地址智能判断,电信用户自动访问电信IP,网通线路访问网通IP。可以快速访问全国各个线路。

  双线空间的分类:

  普通双线

  是在网站页面 建 "电信站" "网通站" 两个连接.,但客户访问网站的时候几乎不会去留意这样的选择 或者客户根本没有耐心访问 您的网站(打开很慢) 这样会导致您的客户丢失。

  智能双线

  就是采用BGP双线路技术的双线全能空间能够根据用户的IP地址智能判断。电信用户自动访问电信IP、 网通线路访问网通IP。这样达到全国都可以快速访问。“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从中国到美国,而是从网通到电信”这样来形容互联互通问题,双线接入也就成了网站解决互联互通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