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虚拟主机?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1-23 14:37:41

  在建站初期,虚拟主机是最省事的选择。虚拟主机,预装了网站应用环境就和数据库环境,提供可视化操作的控制面板环境,操作简单。在挑选虚拟主机的同时,需要注意一下事项:

  1、价格

  这是多数人在选购前需要考虑的问题了。但是虚拟空间并不是由价格决定的,不夸张的说,有些空间的价格不高,其运行效果却比几百块的空间还好。

  关于价格问题,主要是根据自己的预算、网站建设要求来决定,如果只是一个个人博客,一年内的每天IP访问量维持在350左右的话,大概一百多左右的空间就够了,无需花费几百甚至上千购买vps。但一年几十块钱的空间最好不要买了,这些空间的质量可不敢保证。

  2、空间

  网站空间大小一般都维持在100M以上,可以根据自己网站需要多大的空间、推测未来一年网页会增加多少页面、图片、数据库需要多大来选购大小相当的空间。切记,空间大小不能以目前网站容量作为参考,而是以1年后的网站容量为参考标准。不过现在的虚拟主机也支持中途弹性增加。

  3、能否试用和退款

  这点十分重要,服务商不支持退款的话,应该支持试用。购买之前试用,即使后面不支持退款也无所谓。如果随意购买不支持退款不支持试用的虚拟空间,很有可能会在后期发生某些功能被禁用、主机不适合的情况,由于没有退款协议,空间也就浪费了。

  但现在正规的商家,是支持提前试用和退款的。

  4、网友评论

  虽然网友评论不一定具有权威性,但就像网上购物一样可以作为一个参考项。倘若想要选购的空间商有非常多的人在抨击,那最好还是慎重考虑一下要不要购买它的产品和服务。

  我们再来详细讲解下试用这个方法,我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好不好用过才知道,所以选择合适的虚拟主机一般最可靠的方法就是通过试用。

  目前,专业的服务商无论提供给用户哪种空间,基本上都会提供试用服务。试用的服务形式可能不同,有的是先付款,试用了不满意就全额退款,有的则是免费试用几天,不满意可以不买。而对于那些完全不提供试用的服务商,最好不要选择。

  其次,服务商提供的试用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一般都是1-3天,因此,在这段时间里面,要抓紧时间测试自己的网站空间。

  在测试虚拟主机的时候,要注意先看FTP的速度如何,可以借助flashxp这类的软件。传个比较大的文件上去,看看效果如何,

  一般来说,只要上传的速度能够达到200k以上,这样的主机就是很不错的,如果速度还不到100k,那就是比较忙的了,注意上传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比较大的文件,还有要注意测试下稳定性,看看是否通畅,多观察几天。

  事实上,测试的话只能测试出速度,稳定性只有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才会知道怎么样。

  选择虚拟空间的时候,要注意数据库,部分服务商提供的空间是有赠送数据库,这也可以作为考察空间商的专业程度的指标。一般的数据库配置是asp+access/ asp+sql server,然后php+mysql。如果服务商不提供数据库,则要咨询好自己应该用什么数据库。

  如此一步步筛选、对比下来,可以找到一个好用、实惠的虚拟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