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的云服务器运维工程师会不会失业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2-19 15:37:58
有人问,35岁的IDC云服务器技术工程师会不会失业?

失业,和年龄并没有多大的关系,你20岁会的是一套《鸟哥的linux私房菜》,35岁了还是这一套:
打败你的不是和你同时竞争这批岗位的年轻人,而是你不知道怎样去学、如何学才能获得最大化收益,指望天上掉馅饼是不对的,画圈成圆也是不对的,坐享其成的思路搁现代根本不存在一本万利,面前放一整套云服务器的书、给自己立一个flag声称一年内全部读完,最后35岁了、被一个25岁的精英替换了,你开始抱怨,说公司搞年龄歧视。
普通云服务器工程师,搁武汉一个月的工资水平5000-8000,高级云服务器技术工程师工资能到20000-40000,你知道中间的差距是什么吗?

你以为的差距:经验、年龄
实际上的差距:技术涵养

你以为35岁工作:和机房打交道、负责各种云服务器运维、熟悉主流操作系统windows、linux、unix,掌握常用软件的安装调试,TCP、IP知识,掌握常见route的配置和调试,综合布线,熟悉云服务器的安装调试、磁盘阵列
别人的35岁工作:电磁屏蔽、物理隔离、网闸、网络层面的防火墙设置、路由安全、网络规划安全、IPS技术、通讯协议、数据库、密码学、ccsp、甚至能达到owasp渗透水平

你以为的20-30岁:找家小IDC公司搞基础的云服务器运维工作,攒几年的经验然后跳槽去大厂。
大厂是真傻假傻,放着那么多科班出身、半路培训出身的精英不要,要你一个连ccsp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小菜鸟?有什么用,摆在门口当吉祥物吗?进阿里,技术老师傅带你去五里界BGP机房一通操作,你手忙脚乱各种偷偷百度,第二天就被辞退了。
别人的20-30岁:发现自己的技术水平不够、基础的IDC云服务器运维工作并不能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报班培训、或者辞职考公考研,两条路都有很多人走,35岁顺利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