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用家庭服务器来架设挖矿服务器

来源: 作者:阿己 发布时间:2021-03-04 17:10:12

  当比特币的价格一路暴涨,从2020年3月份的5300美元左右升值到了现在的4.8万美元之后,想通过挖矿比特币来发家致富的人也如同雨后春笋一般越来越多。

  正是因为比特币的价格涨幅程度太大,很多人想通过在家里利用家用的服务器,来搭建一台特殊的挖矿服务器来通过挖矿赚取比特币,从而发大财。
 

  理论上,任何一台拥有计算能力的服务器都可以安装挖矿软件来成为一台挖矿机,家庭服务器也不例外,但是实际上这种操作是不存在的,根本实现不了。
 

  那么为什么挖比特币一定要用到专门的IDC挖矿服务器呢?

  因为比特币的挖矿过程是一个需要高速运算的过程,难度相当大。

  它是一种基于加密哈希算法的程序,要想运行这一算法,就需要挖矿服务器的配置和数据处理能力非常好。
 

  在几年前,的确有不少人使用家庭电脑来挖矿,挖比特币去赚钱;但随着人越来越多、比特币挖矿越来越难,所需要的服务器参数就越来越高了。

  就好比,几年前有十个人一起在一个鱼塘钓金鱼,结果金鱼价格暴涨,引来更多人(甚至上万人)一起聚在这个鱼塘边钓金鱼,难度可想而知。

  按照家庭服务器的计算能力,至少需要几百年才能挖到一枚比特币,在这期间所消耗的电力就远远超过比特币能够创造的价值了,所以想依靠挖矿比特币发大财的时候,应该购买专业的IDC服务商手中的挖矿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