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服务器可以满足网站建设的要求?

来源:http://www.aspcms.com 作者:夶夏 发布时间:2021-01-15 15:28:11

网站建设需要选用那种服务器?为什么建站需要服务器?有不少朋友在网站建设时对于服务器的要求都不是很看重,那么服务器对于网站建设到底有什么价值呢。

网站建设需要考虑服务器那些因素?网站需要做什么吗?

1、备案

网站备案是国内工信部对国内服务器接入网站的一种约束,但凡使用国内机房的网站都必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备案审理。只要网站内容合法,备案十分方便简单,提供相关证件照片即可。但审核起来较久,有些审核一般15天左右,严重影响了网站上线时间。没有备案的网站就无法使用国内服务器。

2、速度

国内的用户访问国内网站的速度是比较快的,因为距离比较近。但如果经营外贸业务,由于距离的限制,速度是非常慢的,有时候还会无法访问,做外贸的企业做好选择当地的服务器。

3、机房环境与带宽

国内有电信、联通、移动三大顶级数据中心运营商,考虑到电信联通占据主要市场,所以IDC服务器大多是提供纯电信或者纯联通的服务器接入,当然也有一些自建机房的服务商提供BGP融合了各大电信运营商的线路。

4、稳定

网站无法访问会严重影响用户的体验,也会影响搜索引擎对网站的评分,稳定的服务器更重要。

机房是保证稳定的基础,BGP机房,双线,比如一些省级的电信数据中心,这些就代表国家,所以稳定性非常高,排除一些正常的维护外,骨干电信数据中心一年也不会出现过几次故障,甚至几年都没有。其次是民营大型数据中心,这些是所谓的二级代理,就是从电信、联通、移动这些数据中心拉来的宽带然转卖,比如中特安全自建的机房就已经很稳定了。所以宽带高,稳定性足,技术稳定。最后是些中小型机房,比如极风云BGP机房,稳定性中规中矩。除开机房因素外我们还要参考服务商的实力,而且有些小公司为了赚多点钱会接一些易被攻击的网站,这些网站跟你在同一个服务器和网络上,一旦出现问题,所有的网站都会受影响。

5、价格

虚拟主机比较便宜,价格不等,甚至有些服务商免费提供虚拟主机,当然了,免费的肯定不适全于长久做站的。虚拟主机到达上千块一年的话除非某些特别必要,要不然可以考虑换vps或者云服务器了。

比如一千多块可以买到高配置的云服务器,但前提是先了解云服务器。独立服务器对于一些宽带配置要求非常高的用户,独立服务器每个月两千以内就可以买到8核8G,独享10M以上的配置,这个价格是买不到高配置的云服务器的。